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天津首次从进境大麦中检出具节山羊草

发布时间: 2016-12-05 09:19:42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天津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近日从进境澳大利亚大麦的送检样品中检出了检疫性杂草——具节山羊草。这是天津检验检疫局首次从进境大麦中截获该种杂草。同时,从该批样品中还检出了小白花牵牛、野萝卜、芜菁、野燕麦等10余种一般性杂草。

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具节山羊草为一年生冬性草本植物,主要分布于欧洲、俄罗斯、中亚、美国和澳大利亚。其生于麦田及路旁,种子在麦田里自然繁殖、难以防除,主要危害小麦、大麦等旱地作物,争夺水肥,使作物减产。如果混入作物种子中,3-5年后其混杂率可达50%-70%,且10%的具节山羊草混杂率就能使作物减产达到50%,是麦田里难以防治的杂草之一。

为保护生态健康,目前检验检疫人员做出对该批含有上述杂草的大麦下脚料进行监督销毁处理的决定。(记者 孟华)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