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用磨坊获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发布时间: 2016-12-03 16:49:0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2日,在北京举办的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通用磨坊(中国)荣获“2016年度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通用磨坊的“关爱世界,回馈社会”价值观始自于1878年,关注全球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践行公益活动。自1954年起,通用磨坊基金会共投入了15亿美元于世界各地的慈善项目中,主要关注食品保障,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主题为“责任改变世界,担当成就荣耀”,由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新华每日电讯社、经济参考报社、参考消息报社、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

    发挥社会责任赢得更多公众信赖

    通用磨坊在大中华区的业务起步于80年代初,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与壮大,通用磨坊已经成为大中华区最具影响力的食品公司之一。目前的主要品牌包括:哈根达斯、湾仔码头、优诺、维邦等国际著名的品牌。据通用磨坊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在大中华区共建有5个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及3个中央厨房,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和昆山,销售网络遍及大陆、香港、台湾。

    通用磨坊相关责任人表示,作为一个具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通用磨坊始终将“关爱世界、回馈社会”作为重要使命与策略。在中国,主要项目是湾仔码头“母亲水窖”及云南贫困小学“爱加餐”项目。

    在中国,通用磨坊于2008年启动了“母亲水窖”项目,为西北干旱地区的人们修建水窖及水利工程,至今已修建了1000多个水窖,改善了6000多户家庭的生活。哈根达斯创立的瑞金-哈根达斯乳腺癌救助基金,至今已经挽救200条生命。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通用磨坊2012年起为云南国家级贫困县——云南宣威阿都乡的1000多名小学生提供免费营养餐。每年开展的“地球日”志愿者活动,帮助弱势群体,参与植树、认养珍贵植物等活动,支持环保,共创绿色地球。

    通用磨坊相关责任人表示,在发展战略中,食品的品质及可持续发展是重中之重。其次,通过“通用磨坊基金会”,帮助需要关注的人群。此外,每年在全球发起“志愿者活动”,号召全体员工行动起来,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通过践行这些企业社会责任中的重要策略,为通用磨坊赢得了更高的品牌形象,让跟多人认可通用磨坊的产品。

    保证食品品质是最重要的社会责任

    “我们是一家享誉全球的食品公司,我们拥有很多受到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社会责任,就是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产品。”通用磨坊相关责任人表示。据了解,哈根达斯坚持采选世界各地优质新鲜原料,包括法国的牛奶,马达加斯加的香草和比利时的巧克力等,独创了哈根达斯冰淇淋醇浓幼滑的卓越口感,以此确保了哈根达斯冰淇淋的纯正口味。在中国销售的哈根达斯100%欧美进口。

    在中国销售的优诺酸奶采用100%生牛乳为原料,不添加复原乳、脱脂乳粉、蛋白粉等其他成分。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食品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追求健康、高品质的食品,因此通用磨坊也在不断地创新。比如,湾仔码头不仅在食材上精挑细选,更创意推出了多款新品,如“多菜多益”水饺、水晶汤圆、港式虾饺皇云吞等,超越传统,带来更多健康、便捷的美食选择。

    通用磨坊相关责任人表示,这些创新能够为在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多受人喜爱的食品选择,使并推动食品行业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这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