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浙江省开展文化助残千场巡演进村

发布时间: 2016-12-03 14:18:57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3日是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记者从浙江省残联获悉,浙江将在“十三五”期间实施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开展特殊艺术进万家巡演活动,使残疾人社区活动参与率达到70%以上。

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即帮助浙江省10万名以上农村地区困难和重度残疾人每年读1本书、看1份报刊、游1次公园、参观1次展览、参加1次文化活动。

据浙江省残联理事长郑瑶介绍,此次文化助残行动,将全面推动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体实现市级全覆盖、县级覆盖率达到60%以上,培训农村残疾人文化指导员500人以上、特殊艺术人才1000人以上。同时,浙江省残联还将组织特殊艺术巡演不少于2000场,培育一批省级残疾人文化示范基地和文化助残示范点。

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末浙江省残疾人小康实现程度达92.6%。“十三五”末,该数据将达到96%以上。解决残疾人的物质需求以后,残疾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成为重要保障对象。

“残疾人要做到残而不废,接受形式多样的精神文化帮助很有必要。”浙江德清县肢残人士周连海表示,文化助残使自己感到很充实,帮助自己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记者 魏一骏)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