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三峡升船机水域雷达站已全面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6-12-03 14:01:02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宜昌12月2日记者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三峡升船机水域雷达站已全面投入使用。

据介绍,三峡升船机水域雷达站主要用于扫测覃家沱大桥至升船机下游引航道通航水域,实时监管船舶航行状态。它与三峡升船机现场的工业控制系统、三峡升船机航运调度系统同时运行,能够有力保障三峡升船机和三峡船闸周边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从而为三峡河段提高船舶交通管理综合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日进行的现场测试表明,三峡升船机水域雷达站满足覆盖船舶交通管理操作的技术性要求,系统配置完整,功能和指标达到预期。

据了解,三峡升船机水域雷达站的投运,标志着由交通运输部投资2035万元建设的三峡升船机水域通航监管系统工程主体全部完工。(记者 谭元斌、黎昌政)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