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浙江省女子监狱举办高墙内的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16-12-03 13:57:01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杭州12月2日1日下午,浙江省女子监狱举办第四届丝绸文化艺术节暨教育改造开放日活动。浙江省妇联、省总工会、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市政法部门各级领导以及文化名人等社会各界人士170余人,共同观看了这场高墙内的艺术活动。

据介绍,此次艺术节在宣传监狱教育改造成果的同时,增加了白玉兰警营文化元素,把默默耕耘的监狱民警推到舞台中央,展示女监民警“务实、奉献、清正、仁爱”的精神风采。

在艺术节现场,浙江女监以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和象征意义的破茧成蝶、吐丝织绸、刺绣绘新生的“丝绸文化”为主线,结合各监区的押犯特点,开设了星火太极、心理矫治、动漫木偶、灵图丝绣、国学书画和沁雅茶艺六大特色文化展厅,呈现了服刑人员克服困难、悔罪改过、重塑人格、焕发新生的教育改造历程。另一方面,《好,一朵玉兰花》文艺汇演为监狱民警搭建了一个展示的舞台。《我是一名警察》《37度的爱》《家训家风》等10个节目,温情讲述了女监人的故事,展现了她们的坚韧刚毅和执着坚守。

据悉,自11月份第四届丝绸文化艺术节开幕以来,浙江女监还开展了文化讲座、诗歌创作、国学经典诵读、文化展演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将文化的概念和内涵具体化、直观化。

艺术矫治,救赎心灵。风筝和剪纸是该监狱今年新添的传统艺术课程,监狱邀请专业老师进监授课,服刑人员通过静心制作,磨练心性,用手中的作品实现自我认识,修正价值理念。(记者 王俊禄)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