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山东政策出新:科技特派员“火起来”

发布时间: 2016-12-02 10:35:15 | 来源: 科技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如何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农业科技特派员队伍?日前,山东省为此出台了新政策:不仅从高校、科研机构选拔政治素质强、有较高专业技能的科技人员担任科技副县长,向重点区域派驻,而且鼓励各行业科技人员加入科技特派员队伍,共同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带动县域农业经济加快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建立一支专兼结合的科技特派员队伍,山东省已将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纳入全省人才工作大局统筹谋划,并为他们围绕农村基层的科技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必要保障,此举大大激发了科技特派员服务农村基层、服务创新创业的热情。

“出台此政策目的就是要整合科技、信息、资金、管理等现代生产要素,为农村基层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提供服务。此举也是深化农业科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科技服务农业发展能力,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解决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的迫切要求。”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所党总支书记王祥峰如是说。

山东省政府在《关于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实施意见》中表示,高校、科研机构专业技术能力强、了解农村技术需求、肯于吃苦的青年科技人员都可以加入科技特派员队伍,广泛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推广和咨询服务活动,以提升农村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记者 魏东)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