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宁夏云南跨省异地就医明年可联网结算

发布时间: 2016-12-01 10:09:20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记者从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与云南省已签订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服务合作协议,明年将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

双方商定,宁滇两省区异地就医在国家异地就医平台上进行备案、结算,采用“参保地政策、就医地管理、就医地目录、省级平台清算、国家平台清分”的模式,实现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持社会保障卡联网直接结算。参保人员出院结算时只支付个人自费部分,其他统筹支付费用由就医地医保经办机构结算。2016年底双方同时实现与人社部异地就医平台联网对接,2017年实现基于平台的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

据了解,从推进医保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工作启动以来,宁夏先后与陕西、内蒙古、甘肃、新疆等地签订了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框架协议,并开通了与海南省、广州市跨省异地就医单向即时结算,最大限度缩短参保患者的医保金补偿周期,解决异地安置人员垫付全额医药费负担过重问题,为更多参保人员提供方便。(记者 艾福梅)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