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宁夏成立60家债委会助银企“抱团取暖”

发布时间: 2016-12-01 10:28:32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为助力企业脱困,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今年以来,宁夏按照“一企一策”方针组建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简称“债委会”),目前,首批60家已完成组建,第二批104家正在组建中。

据自治区金融工作局银行机构处副处长陈垚介绍,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部分银行业机构抽贷、惜贷等现象有所上升。去年6月份以来,宁夏信贷增速已连续16个月下降。组建债委会是为了增强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困难企业脱困的合力,让银企“抱团取暖”。

今年6月份,宁夏确定了60家债委会,涉及银行贷款金额554.8亿元,如果第二批全部组建完成,将涉及银行贷款2000亿元以上,占到全区对公贷款的50%左右,覆盖全区500多家企业。

据了解,对于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企业,债委会可通过收回再贷、展期续贷、并购重组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近期解危、远期解困;对于公司治理良好、产品有市场、发展有前景,但当前投入不足的企业,债委会可以通过组建银团贷款或建立联合授信机制等方式予以支持。

“债委会是构建新型银企关系的一把‘金钥匙’,可以防止因单个银行无序债权管理带来的集体非理性结果。不过,目前推广仍面临一些困难,比如个别债权银行不积极,消极响应债委会联席会议形成的决议等。”陈垚说。(记者 于瑶)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