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私设电台最高罚五十万元

发布时间: 2016-12-01 10:10:03 | 来源: 科技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工信部28日称,新修订的《无线电管理条例》将于12月1日施行,“伪基站”要缴高额罚金。

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范斌在解读新条例时说,无线电频谱是战略性稀缺资源,近年来无线电干扰日益增多,私设电台,特别是伪基站、黑广播问题突出,干扰航空导航、公众通信等活动。

范斌说,从多年查处伪基站实践来看,原条例震慑效应和处罚力度不够,新条例将“擅自设置电台”罚款上限由原来的5000元提高到50万元,对伪基站可以先暂扣设备。

工信部通报,今年2月到10月,全国查处“黑广播”案件2500余起,查处“黑广播”干扰民航通讯案件27起。

范斌说,除卫星测控导航站等涉及国家主权安全的重要台站外,其他台站均交由省里审批,同时对微功率短距离电台(如WiFi路由器、遥控汽车钥匙)等与群众关系密切、数量众多的台站不再审批。新条例还明确对船舶、航空航天器、铁路机车专用频率予以特别保护。机场、射电天文台等周边区域不得新建阻断信号传输的高大建筑。

新《条例》还明确:地面公众移动通信等商用频率可以招标拍卖。(记者 高博)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