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人明星合力搞笑 新一季综艺还是看“南薛北张”

发布时间: 2016-11-30 14:57:27 | 来源: 新京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随着《蒙面唱将猜猜猜》《喜剧总动员》等节目的落幕,第四季度各卫视的综艺大战再次打响。强势节目持续在线,比如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五季》;浙江卫视的《王牌对王牌第二季》、《二十四小时第二季》等老牌节目均推出新一季。在创新节目上,更凸显出综艺类型多元化。包括素人亲子真人秀、建构式喜剧生活秀、生存式恋爱交友真人秀、旅游实景真人秀、室内竞技真人秀等。而2016年在各综艺节目中频频露脸,有“南薛北张”之称的大张伟(左下图)、薛之谦(右下图)以及宋小宝等人,依旧是岁末年初的综艺红人,会继续为观众带来笑声。

  喜剧类

  笑星闯地球

  播出:东方卫视11月26日

  嘉宾:大张伟、王自健

  看点:大张伟和王自健的首度合作,两人率领“笑星队”和“地球队”在节目中展开喜剧较量。两队成员皆是来自民间的喜剧达人。这些喜剧人如何在演出中用搞笑的方式表明自己看待事物的独特态度,成为节目一大看点。

  食在囧途

  播出:浙江卫视预计12月10日

  嘉宾:徐峥、宋小宝、尹正、伊一、郭麒麟

  看点:由徐峥领衔边吃边玩的喜剧综艺节目。邀请明星与素人参与,通过棚内(囧餐厅)脱口秀与棚外真人秀的形式展现。餐厅服务生(固定主持群)与顾客(每期嘉宾及观众)间的互动成为最大看点。

  旅游户外类

  我们的挑战

  播出:江苏卫视预计12月18日

  嘉宾:薛之谦、沙溢、阮经天、岳云鹏、黄晓明、刘烨

  看点:去年《了不起的挑战》原班制作团队打造的一档全新户外节目,节目中嘉宾将完成各类任务挑战。新加盟的“菜鸟”各具看点:黄晓明性格憨厚,往往有坑就跳;而“段子手”薛之谦保持了本色,耍宝不停最“话唠”。

  我们十七岁

  播出:浙江卫视12月未定

  嘉宾:郭富城、华少、孙杨、范明、林志颖、韩东君

  看点:6位明星将重回青春时期的集体旅行生活,以少年时代野生的方式去探寻中国不为人知的美食、美景。

  整蛊类

  头号惊喜

  播出:湖南卫视11月20日 嘉宾:何炅、王嘉尔、魏大勋

  看点:明星嘉宾在节目中自导自演,精心设计特殊情景,为其他明星朋友或素人制造意想不到的“意外”,在对方毫不知情的状态下,量身定制“超真实生活情景剧”。并通过隐秘摄像录制全程。

  相亲类

  单身战争

  播出:湖南卫视2017年一季度

  嘉宾:何炅及100位单身男女

  看点:节目将生存游戏与恋爱交友、棚内节目与真人秀相结合。每次录制将有50名男嘉宾与50名女嘉宾,在何炅带领下进行6个环节的层层角逐,最终生存下来的人才能与心仪对象牵手成功。

  歌曲类

  我是歌手第五季

  播出:湖南卫视2017年1月

  嘉宾:待定

  看点:第五季还未播出,“谁来参加”就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和往年一样,网上又开始疯传各种版本的首发名单,只是都遭到了湖南卫视的否认。

  游戏闯关类

  二十四小时第二季

  播出:浙江卫视 2017年一季度

  嘉宾:陈坤、韩庚、吴磊

  看点:第二季将延续第一季的故事背景,六位“时空水手”将穿越前往奥地利、克罗地亚等国家和城市。节目拍摄会运用当地的遗址等特色场景,增强嘉宾与当地素人的互动,并结合当地的传说、历史、人文故事等,为每一期设计独立的故事。

  王牌对王牌第二季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2017年一季度

  嘉宾:待定

  看点:大型棚内真人秀,与第一季一样,仍是每期围绕一个主题,邀请两支王牌团队,由两队固定队长各带领多名热门IP嘉宾进行对战,通过才艺比拼、游戏竞技,决出胜者。

  亲子类

  闪亮的爸爸2

  播出:深圳卫视2017年2月

  嘉宾:待定

  看点:本季以公益支教为主要内容,将视角对准了云南红河城子村300多名留守儿童。

  神奇的孩子

  播出:湖南卫视2017年一季度

  嘉宾:素人萌娃

  看点:这档素人亲子真人秀,重点放在有颜值有技能的萌娃身上,推崇萌娃展示智趣才艺和脱口秀。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记者 凌晨 新京报制图/许英剑

文章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