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广东摧毁多个“我是你领导”类电信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 2016-11-30 13:46:18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广东省公安厅29日通报称,在当地警方开展的 “飓风24号”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案收网行动中,摧毁多个“猜猜我是谁”“我是你领导”类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查获200万条个人信息,270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钱波在发布会上说,今年8月,广东省市县公安机关,对近期各地发生的“猜猜我是谁”“我是你领导”类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线索进行摸排,通过研判分析和调查,警方发现10余条重大涉案犯罪线索。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些犯罪团伙活动区域涉及广东、山东、贵州、湖北、广西、湖南、海南、辽宁、北京、天津等地,社会危害极大。

“这些团伙分工明确,手段专业,主要由组织策划组、银行卡提供组、公民信息组、取款组、话务组组成,是一个专业化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钱波说。

在曾被公安部列为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地区的茂名电白,一个成员超过100人,具备组织策划组、提供银行卡组、提供公民信息组、取款组、话务组全部五个环节的特大冒充熟人电信诈骗团伙被破获,涉案金额340多万元;警方还破获了一个团伙成员20多人的诈骗案,涉及北京、山西、陕西、安徽等地案件20余宗,涉案金额50余万元。

行动中,警方在广州还发现了以微信抢红包为名的新型电信诈骗。该团伙通过发布虚假的“微信抢红包”软件演示视频,声称安装该软件可以在微信抢红包时“保赢不输”。实际上,该团伙售卖的软件并未具有其所宣称的功能。警方抓获团伙成员8名,目前已对其中7人刑事拘留,1人因未满16周岁教育释放。(记者 叶前)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