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第二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1-30 11:15:50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等主办,“共担使命·共享发展——第二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29日在京举行,来自两岸的60余名嘉宾参加论坛。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华民族的未来,两岸青年应该团结起来,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中坚力量,争当搏击风云的时代先锋。两岸青年应大力推进文化交流,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完善沟通协商机制,打造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平台,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深入持续地开展。

台湾中华中兴菁英发展协会副理事长郑正钤等在论坛上致辞,呼吁两岸青年团体拓展交流领域,深化交流内容,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真实的大陆。

论坛上,11位来自两岸的嘉宾就深化“九二共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两岸青年交流、平潭自贸区建设、两岸社会公益事业合作等议题做了主旨演讲。

当日,与会嘉宾还通过了《两岸青年海峡倡议》,提出两岸青年要携手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共同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承担起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两岸青年交流创业提供服务。(记者 姜潇)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