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广西推行“先诊疗、后付费”模式

发布时间: 2016-11-30 10:46:37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住院有一个多星期了,医院至今没有收任何费用。”记者日前在广西上林县人民医院采访时,黄飞建正躺在病床上休息,由于患黄疸肝炎,他的皮肤和眼白明显发黄。主治医生说,虽然情况有所好转,黄飞建仍需再住院治疗一段时间。

黄飞建来自上林县镇圩乡佛子村,全家6口人中只有他一个劳动力,属于村里的贫困户。黄飞建一直在外地打工,前一段时间他感到食欲不振、浑身无力,于是请假回到老家看病。“来医院时我准备了几百元钱预交押金,没想到医院并没有收押金就安排住院。”

今年9月,广西在15个贫困县(市、区)试点“先诊疗、后付费”模式,上林县即为试点地区之一。上林县卫计局副局长覃文干介绍,按照要求,试点地区参加新农合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不用交押金,出院只需缴纳个人应承担的医疗费用部分。实在无法付清,还可以向医院申请分期付款。

上林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建丰说,上林县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贫困人口多。“按照以前的流程,住院先交押金,几百元、上千元的押金对于一些贫困户来说仍是巨额,一旦耽误了病情,就会导致因病致贫的后果。”新模式推行后,贫困户只需提交新农合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和贫困证明就可办理入院。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2017年“先诊疗、后付费”模式将推广到54个贫困县(市、区)。(记者 吴小康 唐荣桂)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