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航天科工武汉布局激光技术全产业链集群

发布时间: 2016-11-30 10:27:05 | 来源:  科技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航天科工将在武汉布局激光技术全产业链集群,通过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支持,力争2020年实现激光产业收入超过300亿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高红卫日前在“武汉·中国光谷”激光技术与产业发展创新论坛上表示。

据介绍,航天科工集团将激光产业作为重大新兴产业,已促成激光上游特种光纤、高功率半导体泵浦源芯片、量子点激光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产业化等项目落地。

为打造国家级激光产业基地,进一步巩固湖北武汉“中国光谷”在国内激光产业领域的引领地位,航天科工于2013年组建成立以企业为主导的激光工业研究院所——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目前已组建睿芯公司、锐晶公司、量子公司,形成“一院N司”发展格局,横跨激光产业全领域。该研究院将全面布局能量激光和信息激光领域,开展激光前沿技术研究,重点突破国外制约、填补国内空白的核心技术,推动我国激光产业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的解决和产业化。

航天科工集团还斥资24亿元,在武汉打造集研制、生产、市场于一体的激光技术全产业链企业集群——武汉光谷激光科技园,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工程已经启动。(陈新勇 记者 付毅飞)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