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农村产业融合将有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6-11-30 09:52:42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针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提出四大工程
中国农村产业融合将有新突破

11月28日,针对“十三五”期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负责人作出具体介绍。该负责人指出,“十二五”时期,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形势持续向好,“十三五”时期,推进农产品加工业与产业融合发展基础坚实、机遇难得,力争到2020年产业融合发展总体水平明显提升。

据农业部介绍,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体目标主要表现在3个方面:一是农产品加工业引领带动作用显著增强。到2020年,力争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6%左右,农产品加工业与农业总产值比达到2.4∶1,主要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8%左右;二是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更加活跃。到2020年,力争农林牧渔服务业产值年均增速保持在9.5%左右,企业电商销售普及率达到80%,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速保持在40%左右,休闲农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10%左右;三是产业融合机制进一步完善。

该负责人表示,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做优农村第一产业,夯实产业融合发展基础;做强农产品加工业,提升产业融合发展带动能力;做活农村第三产业,拓宽产业融合发展途径。

为实现目标任务,农业部针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提出了4项重大工程:一是专用原料基地建设工程,二是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工程,三是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工程,四是产业融合试点示范工程。(记者 邱海峰)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