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贵州发布大健康产业重点工程包

发布时间: 2016-11-29 12:11:11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贵州省发布大健康产业重点工程包,共计320个项目,涉及总投资5248亿元,将以项目化、实物化方式推进贵州省大健康产业形成全产业链。

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此次发布的大健康产业重点工程包,以“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辐射能力强、带动效应明显”为原则,遴选的320个项目都具有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包含健康养生、健康医药、健康养老、健康医疗、健康运动和健康药食材等六大类健康产业。同时还涉及医养结合、康旅结合、大数据医疗服务、大数据健康管理类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推动贵州大健康与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的深度融合,促进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

近年来,贵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努力把大健康产业培育成贵州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支柱产业。

贵州省发改委常务副主任、省大健康办主任张平介绍说,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贵州省大健康产业增加值达到455.34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占GDP的比重达到9.2%,带动全省72.41万人就业,实现税收20.12亿元。此次工程包的实施,有助于贵州加快构建“医、养、健、管、游、食”大健康全产业链,对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提升供给能力和助推大扶贫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肖艳)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