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西藏查处首例反避税案件 补缴各项税款46万余元

发布时间: 2016-11-29 11:08:09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西藏首例反避税案于日前正式结案,相关企业共补缴各项税款及利息46万余元。案件牵涉国内多个省份相关企业。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了解到,今年6月,西藏国税系统第一个反避税团队——拉萨市国税局反避税团队成立。在积极查找各方资料、翻阅大量账簿凭证的基础上,反避税团队确定拉萨市某酒店为第一个反避税案件调查对象。

据办案人员介绍,这个案件涉及西藏、四川、福建、上海等地相关企业。在多位国内知名税收专家的指导和建议下,办案团队多渠道、多手段搜索相关资料,进行大量的数据分析和测算,并组织人员进行市场调研,掌握行业特点和市场环境,为调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经过四个多月的深入调查,办案团队与牵涉企业反复沟通,开展积极稳妥的论证和意见交换,最终就反避税调整方案和企业达成一致,共补缴各类税款及滞纳金累计达46.99万元。

西藏自治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案件的成功结案,实现了西藏反避税案件零的突破。据介绍,西藏税务部门今后将通过强化跨境税源管理、利用多种国际税收征管协作手段、加强与兄弟省市合作与交流等系列措施,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较高的反避税队伍,进一步拓展新的反避税领域。(记者 王军)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