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军大业》南昌杀青 建军90周年之际上映

发布时间: 2016-11-28 16:17:17 | 来源: 北京晚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电影《建军大业》于今年8月1日在北京开机,历经117天转战北京、上海、仙居、横店等多地取景,最终在日前“会师”南昌。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韩三平,监制黄建新,导演刘伟强携朱亚文、王景春、欧豪、吴樾、保剑锋、杨大鹏、李岷城、赵宁宇等演员在南昌市八一纪念馆新馆举行发布会,共同庆祝《建军大业》辗转四个月顺利杀青。

  电影《建军大业》凭借恢宏的题材及雄厚的制作量级,不仅吸引了业界的高度关注,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出品方中影董事长喇培康在发言中对支持帮助该片拍摄的相关单位表示由衷感谢。博纳董事长于冬表达了他对本片的期待与信心, “这部影片会是一部将中国主旋律电影和商业电影完美结合的精品力作,通过现代电影技术和镜头语境的运用,为全国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观影感受!”

  作为“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电影《建军大业》不仅拥有波澜壮阔的故事情节,其雄厚的制作规格及抢眼的演员阵容更让观众瞩目。曾一同经历过《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的韩三平与黄建新表示,此次《建军大业》从制作量级和拍摄难度上来看,比前两部作品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尊重史实的前提下更赋予其艺术与商业并重的双重价值。韩三平表示:“《建军大业》与前作不同的是,这是一部洋溢着青春激情、闪耀着一群青年英雄形象的影片。”

  曾成功监制过多部市场与口碑双赢的主旋律影片的黄建新导演也感慨良多:“我们每个人在内心深处都会对英雄主义抱有憧憬,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全体主创常常被现场演员们散发出的英雄主义激情所感染和感动,可以很自信地说我们这次拍出了这种精神!”

  首次涉足红色题材的刘伟强导演则表示,为了深入了解这段历史,自己看了很多书并做足功课。他十分感激台前幕后的共同努力,接下来就要马不停蹄投入紧锣密鼓的后期“战役”当中了。

  据悉,该片将在明年建军90周年之际与观众们正式见面。

  声音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

  “《建军大业》经过长达五年筹备,在服装、道具和场景布置上以最大程度还原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今年国产电影的票房压力不小,期望这部电影能成为明年最受瞩目、票房最高的电影之一,重振国产电影市场。”

  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韩三平: “这次刘伟强导演的加入,给剧组带来了许多新鲜的想法。我们反复地交流了对于英雄情怀的理解,以及主旋律电影如何拍得好看,我希望这部电影可以塑造几个经典的英雄形象。”

  监制黄建新:

  “每个人心中都有英雄情怀,《建军大业》就是能唤醒英雄情怀的一部电影。最近几年我监制了三部片子:《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和这部《建军大业》,一直在探索把主旋律电影‘拍好看’这件事,期待这部新片也能有口碑和票房的好成绩。”

  导演刘伟强:

  “拍这部戏对我来说难度挺大,它不仅是红色题材又有商业元素,我和黄建新也一直商量,如何能让更多观众喜欢。”

  周恩来的扮演者朱亚文:

  “这部电影的拍摄有艰辛也有欢乐。大家每天收工后都会为第二天的拍摄开讨论会,这种充满亲切感的创作过程,让我特别难忘。相信饰演周总理的经历,会一直激励我以后的创作。”

  叶挺的扮演者欧豪:

  “戏里的战争场面特别壮观,让我觉得身临其境,就像真的在战场上一样,拍完这部电影,我觉得更应该铭记历史,铭记住这些英雄。”(记者李俐)

文章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