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法治化思维 专业化操作

发布时间: 2016-11-28 15:38:07 | 来源:  经济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众所周知,产权是所有制的核心。党中央、国务院从战略高度对依法保护产权进行全面部署,这是一项顺应时代潮流、呼应社会期盼、利国利民的重要改革举措。但我们也要看到,产权保护制度的完善和实施“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充分认识到它的艰巨性和复杂性。

经济新常态下,我国产权保护面临着更多更错综复杂的现实问题,其中既有因历史进程而遗留下的旧矛盾,也有在新发展阶段出现的新问题。同时,产权保护还是一项涉及法律尊严、政策性强的技术性工作,它不仅对我们的法治监管体系带来了考验,也对我们在贯彻落实政策举措上的专业性提出了较高要求。

因此,在具体的实践中,我们既不能简单地“一刀切”,也不能固守旧思维,将其单一化、片面化,要科学地把握法律程序与政策之间的界限,严格按程序办事,谨防程序失范,真正把产权保护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对此,我们既要有信心、决心,也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柏洋)

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