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河北巨鹿依托金银花资源打造大健康产业

发布时间: 2016-11-28 15:25:29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河北省巨鹿县依托金银花丰富资源,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近日,斯穆特尖端物理生命科技产学研基地项目落户在这个县的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式。

据介绍,巨鹿县是“中国金银花之乡”,金银花种植已有400多年历史。目前,巨鹿县金银花面积达13万亩,年产干花1300万公斤,产量占全国六成,居全国三大金银花主产区之首。

立足大健康产业发展,巨鹿县先后培育了70余家金银花初加工企业、21家深加工企业。这些深加工企业已先后开发出金银花含片、金银花茶、金银花饮料以及绿原酸、肌醇提取等20多个品种和工艺的系列产品,金银花年深加工能力达1000吨,年产值12亿余元。

2015年巨鹿县启动建设了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全面延伸中药材金银花产业链条。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由穆拉德、斯穆特两个集团提供技术支持,致力于中药材精提取加工、保健食品、云端药物和健康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目前,产业园一期已建成,达产后可年消耗金银花原料达1000吨,精提取物20吨-30吨、胶囊3亿粒。(李杰、郅凤霞)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