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江苏医疗界启动“基层医疗健康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28 14:14:06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由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牵头的“江苏省基层医疗健康行”活动近日在镇江启动,旨在规范全省基层医疗工作者对心血管病的诊疗流程,提升其服务能力。

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孔祥清表示,目前心血管病仍是我国城乡居民的首位死因,而提倡分级诊疗,首要的任务是提升基层医疗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加强他们对心血管等疾病的诊疗能力,就显得更为急迫。

孔祥清曾经在泰兴、江阴两地进行尝试,发现基层非常需要这样的培训,参与度非常高。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和全科分会共同发起此次活动,准备用一年时间,覆盖省内所有乡镇医疗机构。

据了解,活动主要包括针对基层医师的巡讲、义诊及健康讲座、帮助基层医疗机构建立科室微信平台。孔祥清说:“我们将从胸痛、呼吸困难等心血管疾病的五个主要症状入手,帮助基层建立一套规范的诊疗流程。”

孔祥清表示,尽管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力推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但大量患者还是往大医院挤,主要还是不信任基层的诊疗服务能力。如果基层医疗工作者也能像大医院医生那样掌握规范的诊疗流程,这一现象应该能有所改观。(记者 朱旭东)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