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云南打造首批国际美术创作基地

发布时间: 2016-11-28 11:45:58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依托奇异的山水和丰富的民族文化传统,云南省有关方面26日宣布将大理、丽江、迪庆(香格里拉)等12个州市打造为首批国际美术创作基地,以满足全球艺术家进行艺术教育、创作与栖息的需要。

据介绍,云南省首批国际美术创作基地由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打造,侧重选择具有突出特点的风景名胜区、民族文化传统村落和民族文化遗产所在地。经调研,大理白族自治州、丽江市、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保山市(腾冲)、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临沧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昭通市(昭阳)、曲靖市(罗平)、玉溪市(抚仙湖)以及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最终被确定为第一批国际美术创作基地。

“云南山奇水异,民族风光绮丽多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中国边陲的一块宝地,是一片令艺术家魂牵梦绕的创作沃土,更是适合艺术教育、创作与栖息的地方。”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周昌新说,希望通过打造云南省国际美术创作基地,邀请全球顶尖艺术家来滇开展常态化的创作、教学、采风活动,促进云南文化、教育、旅游的发展。

云南省委宣传部表示,打造一批国际化美术创作基地意义重大,云南多彩的旅游资源与精彩的艺术创作活动相结合,将有效提升云南文化的软实力。(记者 字强)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