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航空育种马家沟芹菜露天种植成功

发布时间: 2016-11-28 10:58:44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山东平度的马家沟芹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记者26日从山东省平度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航空育种马家沟芹菜在当地露天种植成功,预计亩产在4000公斤左右。

马家沟芹菜产业示范园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马家沟芹菜种子搭载“神舟七号”遨游太空,并开展了航空育种试验。随后,农业专家对航空育种的马家沟芹菜种子进行培育和优化,不断提高其品质,种子最终改善成型。今年8月份,当地引进航空育种的马家沟芹菜种子进行小面积种植。

目前,“航马1号”和“航马2号”马家沟芹菜在产业示范园内各种植了5亩,根据长势预测,亩产在4000公斤左右,这批芹菜预计明年春节上市。

马家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蒲克峰介绍,除了色泽和口感,航天育种芹菜的精品率也更高。普通马家沟芹菜5斤出1斤精品菜,航天芹菜3斤就可出1斤精品菜。另外,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含量等也比普通马家沟芹菜高。

“今年先试种,待时机成熟后再做推广,推广后预计收益至少提高20%。”蒲克峰说。(记者 张旭东)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