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近20万人参与“健康湖南动起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28 10:50:21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6日,2016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最后一站活动在湖南永州市和怀化市同时举行。此次全民健身挑战日历经1个月时间,参与人数19.5万多人,关注人数达36万多人。

据悉,“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活动内容包括参与率、关注率、男子众跑、女子众跑、融合关爱跑、广场舞挑战赛在内的6个城际间的挑战、6个根据地方特点选择颠球、垫球、跳绳等大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体育项目及相关趣味展演活动。

据湖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是最早开展“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的省份。自2013年起全省14个市州相继举办过该活动。2016年有10个市州参与的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这一新颖时尚的全民健身活动吸引了不少体育爱好者关注。

据了解,挑战日活动的举办展示了湖南省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的状况,以及大众享受体育惠民工程、享受体育带来健康快乐的成果。这项活动对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实施新一周期《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以及更大范围吸引群众参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提高全民体育健身意识,增强城市荣誉感,形成和谐的城市氛围和融洽的市民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帅才)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