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冒充燃气安检员乡村行骗 湖南一团伙7人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6-11-28 10:40:05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湖南一团伙冒充燃气公司安检员,近期在常德、益阳、长沙等地乡村以“免费检测”“免费安装”为幌子,骗取3000多户村民36万余元。日前,常德警方将这一团伙7人全部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据常德市公安局通报,11月以来,多名身着燃气公司制服、佩戴工牌,自称“安检员”的人来到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长生桥村,为村民宣讲“燃气公司免费检测政策”。在村民家中,他们总会“检测”出燃气设备存在漏气危险,需要安装安全阀门。一些村民虽有疑虑,但见对方穿着燃气公司的制服,且称“免费安装”,也就信了。阀门安装完,村民们都会被索要119元的保险金或后期维修金。

据介绍,白鹤山派出所民警走访得知这一情况,发现受害者多为农村留守群体。23日,在确认常德市燃气部门未派出工作人员上门检测后,白鹤山派出所民警对该团伙成员进行传唤、审查,在这一团伙租住地及物流中心发现大量自制工作牌、信誉卡、保险单、燃气公司制服等物。

经初查,这一团伙7名成员来自湖南、江西,今年6月以来,他们流窜于湖南常德、益阳、长沙等地10余个乡镇作案。警方初步统计,共有3000多户村民被骗,涉案金额达36万余元。目前,这一团伙中的7人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谭畅)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