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杭州:使用物业维修资金可网上申报

发布时间: 2016-11-28 10:31:42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杭州房屋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网上申报系统日前投入试运行,此系统的上线有效简化了物业维修资金申报审批流程,真正做到让市民“少进一扇门,少跑一趟路”。

据了解,此系统由杭州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研发,依托现有的住房保障子系统功能拓展改造而来,是面向杭州全市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网上申报平台。系统开设物业企业单位身份注册申请流程,理顺物业企业、业委会、物业小区信息以及小区对应楼幢之间的关联关系,并加入了通过系统摇号随机产生的维修资金使用审计单位信息,解决了之前因物业小区合并、拆分、扩建,以及小区业委会频繁更替所致的物业企业和小区数据关系严重脱节的问题。

借助这个系统,申报物业维修资金的小区只需登录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网,点击“合同备案”专栏,完成相关验证后即可实现外网填报维修资金申请信息。

业内人士认为,此系统的上线不仅加强了对物业企业和小区的管理,有效避免人工干预导致物业维修资金动用不及时、不透明的弊端,也极大方便了群众。

据介绍,截至目前,绿城物业、奥博物业等374家物业服务企业已成功注册此系统。(记者 马剑)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