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杭州推广农副产品“平价直销”

发布时间: 2016-11-26 11:50:30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自11月27日开始,至12月3日结束,杭州市物价局将推出为期一周的“平价惠民周,实惠贴民心”活动,届时城区有12家超市农副产品平价直销区将推出一元果蔬和部分特惠商品,以实惠的价格让利于民。

据了解,杭州市的农副产品平价商店是在政府引导和扶持下,通过产销对接,减少流通环节和压缩流通费用,以相对稳定、较低的价格销售农副产品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一项制度探索。

杭州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市场价格较为平稳时,平价商店销售的平价蔬菜、水果价格低于市场均价的15%以上,粮、油、肉、禽、蛋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价格低于市场均价的5%以上;当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或异常波动时,平价商店按照政府价格调控意见实行限价销售。

薄利多销,让市民和超市都感觉到了明显的变化。2015年9月物美超市文一店、望江店等平价直销区开张,每天销售蔬菜品种16个左右、水果4个左右,每个品种对比市场均价下降15%—35%。开业一年多来,物美超市平价直销区销售总额1780万元,蔬菜销售同比增长27.9%。

为保证平价直销区真实让利,杭州市物价局通过数字电视平台直接显示监测的市场均价和超市定价的对比表,防止超市虚假定价。(记者 岳德亮)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