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郑州严打“伪基站” 抓获70名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 2016-11-26 11:22:56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记者从郑州市公安机关了解到,从今年9月起,郑州市重拳打击“伪基站”,已侦破案件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人。

据了解,“伪基站”是非法无线电通信设备,具有搜取手机用户信息,强行向不特定用户手机发送短信息等功能。犯罪分子利用“伪基站”,发送带有链接、冒充银行的诈骗短信,或者发送各种假发票信息、企业广告宣传,对人们的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由于其可移动性较强,破案难度较大。

郑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以来,郑州市警方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伪基站”的犯罪行为,深挖雇用“伪基站”发送发票、广告信息等人员。在已侦破的“伪基站”案件中,行政拘留14人,刑事拘留56人。

公安部门提醒,可通过回复0000的方式验证是否信息源自于“伪基站”。如回复0000无法发送,说明对方端口号不存在,如回复0000提示未定制某某公司业务,说明端口号为伪造。此外,如收到“伪基站”发来的信息,一定不要点开一些所谓银行提醒信息中的链接,避免上当受骗。(记者 宋晓东)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