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陕西:门诊不得拒绝接种二类疫苗

发布时间: 2016-11-26 11:16:55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针对近期部分地区二类疫苗缺货情况,陕西省卫生计生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尽快解决部分二类疫苗缺货问题。对到接种门诊要求接种二类疫苗的接种者,接种门诊一律不许推诿。

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通知要求,陕西省所有接种单位需改进预防接种服务工作水平和质量,凡来接种门诊要求接种二类疫苗的接种者,如遇疫苗缺货,接种门诊一律不许推诿,要逐人登记接种需求,预约接种时间,及时进行疫苗采购,确保二类疫苗接种。一旦发现拒绝接种第二类疫苗的情况,县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责任追究。

近期,陕西各地将对辖区二类疫苗供应和接种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导检查,陕西省卫计委将组织省疾控中心和省卫生监督所对各地抽查。(记者 陈晨)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