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深圳警方加大打击证券期货犯罪 今年以来刑拘犯罪嫌疑人132人

发布时间: 2016-11-25 12:01:10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涉嫌“老鼠仓”,利用网络股票进行诈骗,涉嫌操纵股票市场“割韭菜”……记者24日从深圳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深圳公安经侦部门加大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破获案件85宗,捣毁犯罪窝点20个,刑拘犯罪嫌疑人132人,移送起诉115人。

深圳市公安局经济侦查局副局长杨弘说,从今年破获的案件来看,深圳当前证券期货犯罪案件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社会危害大,证券期货犯罪涉案金额大,涉及投资者众多;二是专业性强,犯罪嫌疑人往往具有较深的专业背景,熟悉资本市场运行规则和信息技术;三是查处难度大,犯罪嫌疑人多利用互联网、4G通信等先进技术传递信息和意图。

以深圳今年破获的“5·18”特大网络股票诈骗专案为例,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王蒙介绍,该案犯罪团伙成员分工明确,在境外架设服务器,在国内发展代理商,代理商团队通过网络发展客户使用其虚假炒股软件,诱导客户使用放大杠杆频繁操作,导致受害者巨额亏损。初步掌握该案涉案金额超4亿元,受害者约3.5万人。

今年8月9日,深圳等多地警方共出动警力430余人,分8个行动组在4省7市联合开展收网行动,侦破“5·18”特大网络股票诈骗专案。捣毁股票诈骗窝点16个,现场控制涉案嫌疑人369人,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1人。

警方提醒,证券期货从业人员应当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严格遵守职业操守,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而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和证监部门将通力协作,对于涉及证券期货类的违法犯罪活动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同时,市民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一夜暴富神话,不要参与非法证券活动。(记者孙飞)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