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强化技术支撑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1-24 14:21:58 | 来源:  农民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1月22-23日,全国畜牧站长工作会议在浙江省龙游县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强调,全国畜牧草原技术推广体系是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抓住现代畜牧业建设和产业扶贫的机遇期,充分发挥体系触角长、与农牧民联系紧密的优势,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公益性服务,为畜牧业绿色发展再立新功。

于康震指出,畜牧草原技术推广体系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推进良种良法配套、落实惠牧政策和促进绿色措施转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实现“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目标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于康震强调,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畜牧业也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大力推进现代畜牧业建设,要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政策、科技、设施装备、人才和体制机制支撑,建立以“布局区域化、养殖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服务社会化”为基本特征的现代畜牧业生产体系。全国畜牧草原技术推广体系要坚持“强服务、促发展”工作目标不动摇,当好主管部门的“参谋助手”、农牧民的“知心朋友”、成果转化的“桥梁纽带”,推进畜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

于康震强调,畜牧业绿色发展对全国畜牧草原技术推广体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畜牧草原技术推广机构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群众,苦练内功,增强服务本领。要树立创新思维,注重调研和示范引领,强化精准管理和绩效考核,提升服务效能。要紧紧围绕畜牧业率先实现现代化这一目标,着重在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奶业全面振兴、粮改饲试点推进、草原生态保护能力提升和畜禽种业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发挥好技术推广主渠道和主力军作用。

会议还对首批达标的170家基层畜牧草原推广示范站进行了授牌,组织参观了生态循环畜牧业示范点、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和美丽牧场建设。

 

文章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