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展示医院先进技术

发布时间: 2016-11-24 11:32:29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0多个超大帐篷组成移动医院,呈“土”字形搭建开来,从门诊、检验、血库、药房、污物处理等一应俱全,其中,层流手术室配备了国际最先进的移动空气净化系统,达到目前移动医院野战化手术消毒灭菌的最高级别,可以开展复杂的心脏和脑外科手术……

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期间,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向世界卫生组织进行了精彩展示,22日下午,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等来到上海东方医院南院参观移动医院并与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队员见面。

陈冯富珍等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们不停驻足询问,并伸出大拇指为队员们点赞。“开展国际应急救援,你们传递中国百姓和其他国家人民的友谊。”陈冯富珍表示,中国这支国际应急医疗队应该为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希望在本月底香港召开的世界卫生组织应急医疗队全球大会上,再次与队员们见面。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是今年5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69届世界卫生组织大会上首批通过WHO认证的3支国际应急医疗队之一,也是我国首支国际应急医疗队,队伍得到国家卫计委、上海市卫计委和浦东新区的长期大力支持。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