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6首届全国大学生创业沙漠挑战大赛

发布时间: 2016-11-10 15:54:05 | 来源: 双创委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6首届全国大学生创业沙漠挑战大赛

        ——暨《西域掘金》创业真人秀”开战

2016年9月20日,由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巴州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协办,中视广传(北京)文化交流中心、上海校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亿豪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巴州时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新疆巴州尉犁县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的“2016首届全国大学生创业沙漠挑战大赛暨《西域掘金》创业真人秀” 在新疆巴州尉犁拉开战幕。

本次沙漠挑战赛的25名选手是在全国高校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他们将分成5个团队,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进行4天3夜全程100公里徒步并完成各种任务的挑战。

出发之前他们在大本营“购买”4天徒步所需要的水、食品等生存生活物品,根据大赛设置的路线和规则进行比赛。

本次大赛淘汰评分规则是根据第四天回归到达大本营的速度为标准。速度的计算方法为:挖金数量×钱币系数×速度系数+剩余钱币+奖/罚分,根据最后得出分数来决定淘汰哪两次队伍。晋级的3支团队分别飞往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不同城市,再进行4天3夜的商战巅峰总决赛,决胜冠、亚、季军团队。

本次大赛注重实战能力的检验和培养,充分考验选手在陌生艰苦环境条件下、在高强度压力任务面前的心智模式、精神意志、团队精神、决策能力、组织协调等创业特质和综合实力。充分展示选手在陌生环境及众多不确定因素下相互之间的博弈及合作,在纠结、压力、矛盾、痛苦、冲突下的行为意识与情绪反应,全面真实的呈现人性本真最深处。真实的投资, 投资人看重的不仅是项目, 更是对创业者的考验。面对未知恐惧敢于挑战的胆魄和绝不放弃的生命力等才是一个创业勇士必备的品质。让创业者在沙漠里磨砺这种精神意志,历练探索和创造精神,学习胡杨树1000年不死、1000年不倒、1000年不朽的精神与生命力。

本次大赛组委会派出了30台摄像机全程纪实拍摄选手在压力及矛盾冲突下的行为和情绪反应,真实呈现比赛选手人性特质。最后会制作成我国首个大学生创业真人秀节目——《西域掘金》,在网络和电视媒体播出。本次大赛是青年学生创业群体又一个精彩的盛会,将为我国奏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又一个最强音。

文章来源: 双创委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