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第十八届京台科技论坛在台北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1-10 10:35:26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京台科技论坛9日在台北开幕,来自京台两地的近400位工商科技界人士出席了当天下午举行的论坛峰会。

本届论坛以“共享新机遇、合作为未来”为主题,聚焦高新科技、产业合作、创新创业、京津冀协同发展四大板块,活动包括金融合作、建筑科技、互联网+、人才发展、智慧型机器人产业、云计算、农业合作、社区医疗等10场专题论坛和两个专场活动。

北京市台办主任王力军在峰会上致辞说,当前北京迎来“一带一路”、亚投行总部落户、冬奥会商机、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北京以及大陆有巨大的市场和广阔的舞台,台湾的科技成果转化、智慧城市建设、基层社区管理、高端产业发展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京台两地完全可以携手并进、共创双赢。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表示,两岸产业合作升级离不开科技,期待京台两地在科技合作方面屡结硕果,朝着“产业升级,科技挂帅;两岸合作,领先世界”的方向共同努力。

据介绍,本届论坛首次举办“北京科技精品暨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展”。主办方在峰会会场开辟专门场地,集中展示智能机器人、VR、AR等最新科技产品。论坛还首次发布《台商投资北京指南》(2016版懒人包),介绍北京投资环境、解读相关政策、聚焦负面清单制度,为台商投资北京提供更多便利、更好服务。

一年一度的京台科技论坛始于1998年,已是第8次在台湾举办,从“双向交流”向“展示吸引”转变,从“政府官员发布”向“知名专家、企业家分享”转变,突出以协会对接和企业互动为主的民间交流,成为两岸经济、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