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6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 2016-11-10 10:27:34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好记者讲好故事”2016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来自全国新闻战线的11位记者讲述了他们在采访过程中印刻深刻的故事。

《打好一场国际舆论仗》《老人与海——〈更路簿〉的故事》《行走在祖国的边境线上》《初心》……节目中,11位演讲者围绕南海仲裁案、中国边防警察、四川彝族儿童等事件和群体,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的故事。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记录者,记者们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抒写着人民的心声,见证着时代的进步,传播着中国的声音。

节目播出后,在观众和全国新闻战线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有观众认为,这场活动讲出了记者用双脚丈量的新时代、用爱心传递的正能量。“记者们用最真实、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我被他们深深打动,感受到记者这个行业的伟大。”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生许可说。“好记者就是有能力、有担当,为了报道的真实和力量不懈追求的记者。通过他们,我看到了作为一名记者的职业操守和使命担当。”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学生朱琳娜说。

有新闻工作者表示,这次活动展现了记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的责任和使命。中国邮政报记者吕磊表示,通过这个节目,观众看到了记者采访来的好故事;作为记者,自己也收获了同行的经历和经验;记者应更多关注百姓,把平凡人的故事讲好,并挖掘出其中不平凡的意义。湖南省郴州市广播电视台记者伍露茜说,“听了同行的故事,我感触颇多。记者要用声音去传递正能量,用力量去回应社会关切,用真心去温暖更多人。”

今年下半年,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在全国新闻战线展开。通过讲述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展示了记者的社会责任和职业风采,成为新闻界一次自我教育、集体交流的良好契机。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