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第二届“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 2016-11-09 14:47:11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记者8日从公安部消防局获悉,全国第二届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选近日揭晓,北京市大栅栏街道办事处李珊珊等1000名热心社区消防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榜上有名。

据介绍,这次命名的1000名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中有物业管理人员、社区保安、退休干部、机关工作人员、教师等。他们有的主动开展向居民群众宣传典型火灾案例、季节性火灾防范知识,开展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器材检查保养;有的牵头组织成立社区消防安全自治组织,对改进社区消防工作及时建言献策;有的举报、督促消除火灾隐患;有的在火场组织被困人员疏散逃生,避免了人员伤亡。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罗永强表示,这些活跃在街道、社区、居民小区的“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已成为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控居民住宅火灾的一支重要群防群治力量。

罗永强介绍,居民住宅火灾防控依然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公安部消防局统计显示,今年1至10月,全国共发生居民住宅火灾10.1万起,死亡1012人,受伤625人,直接财产损失6亿多元,起数占全国火灾总数的40.5%,死亡人数占80.3%,受伤人数占69.8%,损失占20.1%。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