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青海民间投资增速“由负转正”

发布时间: 2016-11-09 10:35:00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统计局了解到,青海民间投资在连续14个月负增长之后,于今年第3季度扭转下降趋势,实现“企稳回升、由负转正”。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青海民间投资完成919.04亿元,同比增长了4%,增速较去年同期高9.8个百分点,较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高20.6和17.8个百分点。

“作为欠发达省份,投资仍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今年以来,以民间投资督察为契机,青海采取了一系列强化投资的有效措施,提振了民间投资信心。”青海省统计局副局长康玲介绍,今年前三季度,青海省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754.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其中,民间投资占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三分之一。

另据介绍,在投资规模保持稳定增长、民间投资企稳回升的同时,青海的投资机构也得到持续改善,第三产业和优势、新兴行业投资增速明显提高。今年前三季度,青海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第三产业投资比重达56.7%,同比提高了4.3个百分点;盐湖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产业等优势产业占工业投资的55.6%,比重同比提高了13.8个百分点。

“在结构调整不断推进和一系列政策措施的综合作用下,前三季度,青海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好于预期,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积极效应在扩展。”康玲说。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